念林

耽圈已退。

联动-《全球高考》阅读体(十)

ˇ自割腿肉系列,更新时间不定


时间线:

《破云》江停策反后

《提灯看刺刀》楚慈提分手后

阿归和解行友情客串,时间是大学时期


带配角玩,开头人名没写全,所以后面出现不要疑惑啦(配角之间的自我介绍大部分被我吃了。)


·人设归淮上,ooc我的

·有自设人物,不影响剧情

·文笔幼稚,雷点可提,共同进步

  

前期严江韩楚分开,避免场面混乱

(我不会告诉你们是我不会写感情戏)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【题目更新完毕,众人正发愣,屋里突然响起一阵的声音……


  就像尖锐的指甲划过木板。


  “谁、谁啊?”


  大家被弄得寒毛直立,四下寻找声音来源。


  这种恐怖环境里,没人愿意落单,谁也不肯脱离人群去找,只能勾着脖子乱看。


  直到有人突然崩溃哭叫:“在后面、后面!就在我背后!救命……”


  哭叫的人是秃头。


  他是唯一一个没有去答题墙前凑热闹的人。


  从头到尾,他都孤零零地呆在餐桌旁,活像脖子以下全瘫似的,窝缩在他选中的座位里。


  秃头之前被猎人甲吓晕过,现在又被刮划声吓醒了。


  他涕泪横流,惊慌地叫:“就在我背后,帮帮忙!救我,救我啊!”


  “可是你背后没有人啊……”于遥轻声说。】


      马翔吓了一跳:“我艹这什么,闹鬼啊?!”

      就不能用点柔和的方式上提示吗?

      什么傻逼考试。

      “完、完了秃头不会要死了吧……”韩小梅哆哆嗦嗦地说。

      严峫皱着眉说:“为什么他不自己起来?”


 【大家也不太敢靠近,只能拼命冲秃头招手说:“你别瘫着不动啊!你先过来再说!快过来!”


  “我动不了啊!这椅子……我动不了,它拽着我!”秃头慌得语无伦次。


  “你是说,这椅子坐上去就走不了?”


  “对,走不了……它要我死,要我死啊!”秃头哭着说。


  众人吓得离餐桌八丈远,游惑却独自朝那边走去。


  “哥?”于闻叫了一声。


  他本打算拽住游惑不让对方冒险,但想想他哥的表现,再想想他自己那个骚气绝顶的负一分,决定还是跟着游惑。


  他们绕到秃头身后,终于知道了声音来源——


  秃头那张椅子背后,木屑扑簌下落,就像一只无形的手在刮椅子的表皮,露出浅色的芯。


  于闻:“它在写字?!”


  游惑“嗯”了一声。


  这位大佬对“鬼”的耐心比对人好,就那么抱着胳膊等在一旁。


  屋里的考生们迟疑片刻,匆匆跟过去,缩在游惑身后。


  “12!它写的是12!”纹身男叫道。


  紧接着,旁边一张椅子也响起了指甲抓挠的声音。


  游惑朝那边走了两步,一大群人呼啦跟过去。他停住脚步,一大群人又乌泱泱地来了个急刹车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游惑怀疑他们考的不是物理,是鬼捉鸡。】


      “恭喜游惑成功晋位考场金大腿!”一个女生兴致勃勃地说。

      一旁的韩小梅驳道:“主角一直都是金大腿好吧!”

      女生点了点头:“好像……是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‘对鬼的耐心比对人好’……什么玩意??”侯瑜诧异道。

      这都什么魔鬼。

      杨媚鄙夷地看了他一眼,说:“这叫主角的独到之处,你不懂。”

      “鬼捉鸡又是什么名词?”侯瑜无奈道。


 【指甲抓挠的声音持续了五分钟,餐桌旁的每个座位便多了编号。


  1到12,一一对应,作用也一目了然。


  如果找到那套餐具,只要把编号写在答题墙上就行。


  于闻猜测说:“我跟于遥姐的答案被圈出来加了分,都是跟折射有关的。那是不是就代表……想要找到那套餐具,需要用到折射?”


  “应该就是了。”大家七嘴八舌地应着声,“可是,折射是啥?”


  于闻:“……”


  他凝固的样子太好笑,于遥没忍住,噗嗤一声。


  她总是在哭,脆弱又哀怨。这是她第一次有了哭以外的表情,连她自己都愣了一下。


  她在原地怔了片刻,忽然走回到人群里,耐着性子给几位老人解释“折射”的意思。】

    

      爱哭也没关系啊。

      一个女生感慨道:“其实于遥小姐姐也是个特别温柔的人啊。”

      虽然说目前于遥出场的戏份并不算多,但如果论众人对这些角色的好感度排名,于遥绝对在前五。

      考场里的人对于遥关照有加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于闻可真是个活宝啊。”杨媚哭笑不得地说。


 【于闻从凝固里解冻,一抬头就发现游惑在出神。


  “哥……”于闻悄悄挪到他身边。


  他顺着游惑的目光看过去,那边既有凑堆的老人,又有破沙发,沙发上还坐着阴魂不散的三位监考。


  这智障耳语说:“你看监考干什么?”


  游惑闻言收回目光,居高临下改看他。


  于闻缩回脖子,讪讪地说:“算了算了,随便看,我不问了。”】


      房间里顿时响起一片嚎叫声。

      cp党们觉醒了。

      韩小梅大声道:“太、太甜了了吧——”

      她还没说完,旁边的一个女生就激动地接了过来:“是啊!游于果然是真的嗷!”

      “对啊……欸?”韩小梅的话戛然而止。

      不是什么玩意……你们说啥呢,不是究惑吗??

      游惑在看监考官啊喂!

      咱们嗑的不是一个东西吧?!

      游于……游于你个仙人板板啊,你怎么不嗑铁板烧去??

      韩小梅在内心一波疯狂输出,看着那群亦疯亦癫的婆娘,觉得她们是没救了。

      严峫在一边看着韩小梅怀疑人生的表情,心道这傻丫头肯定又在想些没用的东西。


 【虽然熬过一次收卷,又赢得了6个小时的时间,但没有人觉得宽裕。


  大家像鉴宝一样盯着桌上的餐具。


  “这盘子能碰吗?”纹身男咕哝了一句,“要是拿起来看一眼,会不会算我选了座位?”


  “最好还是别碰吧,死——”


  老于话没说完,游惑就拿起了一只高脚杯。


  老于:“——是不可能的!”


  纹身男翻了个天大的白眼。


  众人惊疑不定地盯着游惑,见他好好站着,没被强行摁在椅子上,这才放了心,纷纷拿起餐具查看起来。


  “你胆子怎么这么大!”毕竟是外甥,老于匆匆过来问游惑,“万一拿杯子也算呢?!”


  游惑又拿起第二个杯子:“不会,我在厨房就拿过一个。”


  老于:“……”


  你还挺骄傲?


  老于被外甥气出血,又出于害怕不敢训,只能在游惑看不到的角度干瞪眼。】


      众人笑出了幸灾乐祸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,老于神级双标!”一个警员说。

      秦川笑起来,肯定道:“十分形象地表现出了‘敢怒不敢言’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裴志哭笑不得地叹了口气:“唉,这舅舅当的着实惨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其实我觉得老于的担心没什么必要。”一个女生叼着棒棒糖,含混不清地说:“游惑的操作都挺讲分寸有尺度的。”

      气死监考、踹死题目、违规三次……

      这分寸这尺度,是你大爷用金龙鱼菜籽油给炒出来的??

      您这眼睛还是捐了比较好,别让颜狗的本性吃了你的大脑。

      众人都目瞪口呆的望着那个女生,心说这房间也不冷啊她不会发烧了吧?

      但成为焦点的那位女士却毫不在意,朝他们撇了个眼神过去,意思是听我的分析绝对没错。

      “他并没有无视生命安全,也没有拉上家人一起冒险,所有的行为都是在保证有价值的情况下开展,这确实是个有智慧、收缩自如的人。”她这么想。


 【“哥,你怎么只看杯子?”于闻忍不住问了一句。


  “别的没必要。”游惑放下第三个杯子就不再看了,直接离开了餐桌。


  “没必要?”于闻愣住。


      在他愣神的功夫里,纹身男这个急脾气已经看了大半圈。他烦躁地抱怨道:“这些破玩意儿什么也没有,藏个鸟的秘密!”


  另一个人也丧气地说:“题目越说越玄乎,连个提示都没有,怎么找?”


  游惑半蹲在猎人甲的尸体边,拿起一块玻璃碎片翻看。


  对他而言,题目透露的线索已经不少了。


  之前在厨房,他就耍过猎人甲,发现对方格外在意这些高脚杯。而当猎人甲摔了一个杯子后,题目就说“只剩下12套餐具”。


  这就意味着,对于题目而言,一套餐具中实际有效的东西,只有那只玻璃高脚杯。


  所以,所谓的秘密一定藏在杯子里。


  于闻盯着答题墙愣了一会儿,突然一拍大腿,蹦起来:“噢——哥我明白了!其他都是废的!只有杯子是餐具!”


  众人拿着盘子、叉子、勺子傻在那里。


  于闻挥着手发动群众:“别看那些了,就看杯子!”


  他发射过来,在猎人甲身边急刹车,一屁股坐在地上要表扬:“我是不是还挺聪明的!”


  游惑敷衍地哼了一声。】


      果然不出所料,熟悉的人们又开始发出熟悉的尖叫。

      另一半人选择无视已经理智残缺的同胞。

      “不得不说,游惑的智商还是挺高的。”魏局发出赞许。

      还蛮适合解密的。

      要是他少作点死,可能会更像什么悬疑电视剧里的冷静理智的男主。

    (游惑不作死的话,宝钏都能被抓住了。)

      韩越紧紧盯着游惑手里的那个高脚杯,说道:“所以只要让光通过玻璃形成折射,就能看到答案?”

      侯瑜有点惊讶,心说这韩二的物理什么时候这么好了?


 【他们看完了每一个杯子,试过呵气,试过捂热,试过摇晃。正过来、倒过去看了个遍,也没找到蹊跷。


  沙发上。


  922捏着手指关节说:“我有一点急,还有一点饿。全程监考这么熬人的吗?”


  154说:“忍着,早呢,还有36个小时。”


  922一脸绝望。


  秦究支着头,目光越过长桌落在某一角。


  那里,游惑正背对这边翻看摔碎的高脚杯,肩胛骨和脊背绷出好看的弧度。


  他垂着双眸看了很久,忽然说:“你们以前有没有见过他?”


  154一愣:“谁?”


  922更懵:“啊?”


  这个反应就足以说明一切了。


  秦究静了片刻,懒洋洋地说:“没谁,你们要真饿了就去厨房弄点吃的。”


  154和922往厨房看了一眼,木着脸说:“一点也不饿。”


  又过了几秒,922搓着手站起来说:“唔……我去厨房转一转。”


  154服了:“……那种厨房你也下得去手?”


  922说:“我就看看。”】


      照最熟悉的套路发展……一般说见过的肯定见过。

      这是要达成“青梅竹马成就”还是“前世今生成就”?

      ·

      “系统选监考的标准是不是得有特殊癖好啊……”马翔挠了挠胳膊上的鸡皮疙瘩,有点瘆得慌:“922不知道厨房里全是死人肉吗??”

      严峫无语道:“人家那只是作为一个厨子兼监考官的职业病而已。你难道没发现现实中也有很多老师平时也好为人师吗?”

      马翔咽了口唾沫,有点认怂:“那他会不会做点恶心人的菜去喂001,好报被呼来喝去当工具人的仇?”

      严峫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我怀疑你在内涵我,但是我没有证据。

      2号阅览室。

      房间里两位罕见的高智商人才碰在一起,都对考生们有些无语。

      谁家折射跟“呵气、捂热和摇晃”有关系?

      这不就是在数学卷上答英语——俩老师都抽不死你吗?

      好歹也从正经地方研究吧……

      江停一脸菜色地摇了摇头。


 【他走开之后,154又盯着考生看了一会儿,忽然福至心灵地明白了秦究刚刚的问话。他看了游惑一眼,又犹豫着看秦究。


  默不作声看了有一分钟吧,他们老大终于开了金口:“我是死了么,你这么守灵一样看着我?”


  154:“……”


  秦究瞥了他一眼:“有什么话就说。”


  154斟酌了一下,说:“我只是想说……如果见过的话,那位什么违规干什么的先生应该会认出我们。”


  秦究的视线又回到了游惑身上。


  片刻后,他“嗯”了一声。


  154说得没错,如果真的见过,不会是现在这种反应。


  总不至于随便来个人都跟他一样少一段记忆,哪来那么巧的事。】
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鸦雀无声。

      马翔突然戏精上身,随便拿了根香肠放嘴边当起了话筒:“欢迎收看晚间频道《缘分一道桥》,我是你们亲爱的主持人小马……”

     《缘分一道桥》。

      我们就浅缘一个呗。

      严峫痛苦地捂住脸:“来个人把他给我运到精神病院谢谢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严哥我不能没有你啊……你不能这么无情啊!”

      2号阅览室。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001也好逗啊!”解行大笑。

      “要说游惑、于闻这样我还能理解,姑且算作间接遗传。”阿归哭笑不得道:“但是001这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就当他基因组成上跟游惑撞了两个吧。


 【922在厨房转了两圈,最终选择转移阵地。


  他回到沙发旁,跪在地上开行李箱,从里面拿出一只烤架,又拿出一盒切好的牛肉。刚打开盒盖,就听见餐桌旁于闻一声惊叫:“哥你别冲动!!”


  三位监考转头看去,刚好看到游惑拿起猎人甲握着的杯底,顺手在桌沿一敲。


  就听咔嚓一声。


  杯底又断了一截……


  922手一抖,牛肉泼了一裤腿。


  他拎着残留的半盒,问154:“四次违规能把他吸纳成同事么?我不想再给他当监考了。”


  154:“……”


  谁想谁傻比。】


      侯瑜差点笑抽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来个人救救我!”

      “刚才那位小姐说游惑有分寸的?”秦川木道。

      韩小梅欲哭无泪道:“我心疼那半盒牛肉……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旁边吃瓜的两个穷比:“我心疼922的裤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那衣服一看就很贵。

      2号阅览室。

      解行堪堪扶住了即将滑落的布丁,才没有让它变成第二盒牛肉。

      “四次违规不会直接踢出去了吧……?”他有点委屈。

      几人都有点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监考官倒了八辈子霉都不一定能碰上个这样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今天好像发得更完了点……(゚ω゚)


想不到什么骚话了,今晚准时锁定小马的频道~🌚
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:

求红心求粮票!!

求红心求粮票!!

求红心求粮票!!


评论(81)

热度(1498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