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林

耽圈已退,目前淮上唯粉,光夜5推,未定陆推,光遇白鸟虚荣厨,欢迎扩列

联动-《全球高考》阅读体(九)

ˇ自割腿肉系列,更新时间不定


时间线:

《破云》江停策反后

《提灯看刺刀》楚慈提分手后

阿归和解行友情客串,时间是大学时期


带配角玩,开头人名没写全,所以后面出现不要疑惑啦(配角之间的自我介绍大部分被我吃了。)


·人设归淮上,ooc我的

·有自设人物,不影响剧情

·文笔幼稚,雷点可提,共同进步


前期严江韩楚分开,避免场面混乱

(我不会告诉你们是我不会写感情戏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 【阁楼不高,一根木柱竖在正中央,像伞柄一样撑住屋顶。


  不大的空间里塞了一张四柱床,床单被褥几百年没洗过,帷幔破烂不堪,散发着一股难闻的酸味。


  秦究用手套抵着鼻尖,四下扫量。


  “我想想,把你放在哪里比较好。”他轻声说。


  他个头比游惑还要再高一点,站直就会撞屋顶,只能全程低着头。


  “床上?床柱刚好可以固定绳子。宽度肯定是够的,就是短了点。”


  秦究摇了摇床柱,想试试坚固程度。结果一转头,就看见了游惑的“同归于尽”脸。


  要是于闻或老于看见游惑这副表情,肯定撒腿就跑,但秦究却笑了。


  他低沉的笑声闷在嗓子里,说:“好吧,确实不那么干净,柱子也有点细,很大概率拴不住……这里地方不大,你希望呢?”


  游惑冷着脸,不打算理他。


  谁知秦究也不急,就那么等着。


  游惑被看了一会儿,终于不耐烦地说:“我希望你能自己躺到那张香喷喷的床上,把绳子套在自己的脖子上,再把另一头交给我,而我只要伸手一抽就彻底清静了,可以么?”


  秦究眯了一下眼睛。


  有那么一瞬,游惑以为他一定不高兴了。谁知他又笑了一声,说:“恐怕不太可以,我没有那种爱好。”


  游惑:“……”


  神经病。】


      被人这么冷嘲热讽还能笑得出来?

      奥对,之前游惑送了他满满一桶血,他也能笑。

      怎么不笑死你呢……

      “这001多少有点大病。”侯瑜心说。

      但该说不说,这种人好像挺招桃花的,一群小姑娘看着他犯花痴。

      不过相比桃花,他还是更能招来比较嘲讽的人,比如游惑。

      杨媚感慨道:“游惑也是个狠人啊,竟然敢这么挑衅监考官。”是真笃定对方弄不死自己啊?


 【神经病还有残留的人性,没有真的把游惑安置在猎人的床上。


  游惑坐在地板上,两手背在身后,被捆在那根支撑屋顶的柱子上。


  秦究绕过他去开窗。


  阁楼的窗户非常小,不比巴掌大多少。但寒冷的空气灌进来,还是冲散了那股难闻的酸味。


  秦究:“冷么?”


  这话简直就是放屁,大雪天穿T恤,不冷难道热么?


  但比起冷,游惑更受不了那股馊味。


  他略过秦究的问话,皱着眉说:“能不能让我站着?”


  “不能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游惑冷冷地瞪着他。


  秦究回到床边,坐靠在木质小圆桌上,跟游惑面对面:“你腿太长,搞不好会冲我踉跄一下。还是坐着比较稳。”


  游惑:“……”


  稳你妈。】
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暴躁游惑已上线!”

      “但是游惑的腿是真的长啊……我又可以了!”

      “得了吧你,来来多吃点花生米。”

      韩越无奈地说:“001绝对是看游惑穿T恤,故意开窗户想冻死自己死对头。”

      马翔猛一点头,附和道:“而且他还故意拿‘踉跄一下’说事,这不是故意恶心游惑吗?!”

      果然反派最邪恶了!我们不能被他的外表所迷惑!

      阿杰内心os:这反派脾气也太好了吧,和我大哥有一拼了。


 【没了游惑,那帮老弱病残孕就成了无头苍蝇,搓着手打转,不知所措。


  于闻抓着刀,在答题墙边垂死挣扎。


  他打算把自己毕生所学的物理公式全写上去,不管跟光学有没有关系。结果绞尽脑汁却发现,毕生所学只够他写五分钟。


  书到用时方恨少。


  于闻活了18年,第一次想到这句话,哪里都痛。


  “还有么?你们谁还记得点东西?”他转头向身后的人求助。


  于遥面露愧色:“我高中还是学理化的呢,大学转了文,又工作这么多年……就墙上那些,你不写我都想不起来了。”


  于闻小狗一样看着她:“姐你再想想,随便什么,啥补充都行!”


  他万幸长得像妈,虽然跟游惑差得远,但放在学校也能算颗草。


  于遥活生生被看出母爱,犹豫着说:“就记得个折射示意图,最最最简单那种,画出来你别笑我。”


  “不笑!谁笑我砍谁,真的。”


  这胡说八道的誓发得太凶,于遥懵着脸缩了一下,这才扶着肚子挪过去,拿着刀划了个弧线,又画了两道折射光。


  于闻“唔”了一声,心说真的简单。但就这,他都没想起来。】

 

      这于闻是有多不务正业啊,才能“毕生所学只够写五分钟”?

      在座的虽然没有天资过人的大学霸,但起码都比于闻强个十倍。

      于是众人又开启了对学灰的疯狂嘲笑。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“我突然发现,抛开于闻二蛋一样的性格,他长得好像也差不到哪里。”一个女生推了推眼镜,一本正经道。

      不过校草就算了吧,当个小憨批还不错。

      严峫摸了摸脸,心说于闻你这是夸奖还是讽刺啊。

      

 【“还有谁?”


  于闻像个歇斯底里的传销员,目光一一扫过剩下的人。


  俩老太太……算了,物理是啥都不一定知道。


  纹身男和病竹竿已经心虚地低下了头。


  秃头又晕又尿的,不疯就不错了。


  还有一个老头带对双胞胎孙女,老头耳背还有点老年痴呆,孙女估计上小学……用物理虐待儿童,于闻下不去手。


  老外Mike就会两句话——“尼嚎”和“尼朔什莫”,屁用没有。


  老于……老于就知道酒。


  于闻终于体会到了他哥的绝望。


  922把行李往屋里搬,看到他呆立在炉膛前,问道:“我建议你离火远一点,别题没答,先烧死了。”


  于闻破罐子破摔地想:算了,烧炭吧,死得红一点。


  他抬头朝阁楼看过去。


  玻璃年代久,磨得太花,阁楼里灯光又暗。也不知道那个001监考官会把他哥怎么样?他哥会不会就看着这里,看着他们手足无措,然后失望地觉得他是个废物……


  “还有5分钟。”922提醒了一句。


  众人慌得不行。】
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!”

      “可怜的于闻承担起了他这个年纪不该有的痛苦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这老外好沙雕啊哈哈哈哈——”

      韩小梅担忧地说:“马上就要收卷了,于闻写的那些……能得分吗?”

      如果踩不到得分点,可就没有“解”能给他们续命了。

      这种情况下,连游惑都不能指望了。

      ……尤其是人家正沉浸于违规和惹怒监考官中无法自拔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“这时候应该就有人来救场了吧?”马翔揣着穿梭于二次元中多年的经验猜测道。

      侯瑜一拍桌子,十分激动地接道:“所以另一个主角终于要出场了?!”太棒了再也不用看反派和主角唧唧我我了……

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都这么晚了主角还没出场?”杨媚翻了个不太明显的白眼:“主角肯定已经在人群里了只是我们没猜到是谁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那你说能是谁啊?”侯瑜无语道。

      杨媚还没想出个所以然,就被后面的一个女生接过了话茬:“我赌是于闻!你们没发现现在和游惑交流最多的就是于闻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他们不是兄弟吗?!”侯瑜的三观都要炸裂了。

      “骨科也很香的……我不管肯定是于闻!”

      严峫一脸蛋疼的模样,心说你们这是拽住一个人就说是主角啊……

      糟糕,找不到主角就开始乱扯犊子了。


 【餐桌上都摆着餐具,其中某一套代表着死亡,椅子根本不能乱坐。


  922拎着行李箱转了一圈,还是挤着154坐在了沙发上。


  154纳闷地低声问:“老大不是在阁楼?”


  922:“我知道。”


  154:“那你把行李箱放这里干什么?等他自己搬上去?”


  922:“两个不好惹的都在上面,我暂时不太想上去。”


  154:“……”


  出息。


  922努了努嘴:“白我干什么,要不你去?”


  154正襟危坐看着考生:“我监考。”


  “让你监督这些了么?最该监督的人就在楼上。”


  “有老大就够了。”


  922:“……”


  154:“……”


  两位监考官相对无言。


  最终还是922感叹了一句:“我监考三年了……不对,不止监考,哪怕算上我自己考试那会儿,都没见过这种无法无天的考生。”


  他以为154会附和点头,谁知对方想了一会儿,说:“你见过的。”


  922一愣:“啊???谁?什么时候?”


  154朝阁楼方向抬了抬下巴。


  922茫然片刻才猛地反应过来……对啊,他怎么忘了呢!上一个这样难搞的考生,后来成了监考官001号。


  秦究当年难搞到什么程度呢?传说差点儿把考试系统气瓦解。】


      这还真有点出乎大家的意料。

      马翔摸了摸鼻子,悻悻地说:“我还以为001就是那种从头强到尾,特别守纪律讲文明的绅士反派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欸……你们说001当考生的时候是不是和游惑差不多?”韩小梅新奇地想:“那既然他这样都能变成监考官里的首级,游惑是不是也可以当监考官?”

      “如果游惑成了监考官,那不就相当于投敌了?”裴志回道:“更大几率是游惑他们一起对抗考试系统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那001和游惑谁更强呢?”韩小梅又问。

      其实他们对001的认识还不太多,这样的问题也能凭借猜测和想象。

      一个实习生咋咋呼呼地说道:“那肯定是游惑啊,人家有主角光环!”

      但是万一001是个斯文败类还会随机应变就像秦川那样的能人呢?

      不不不,不要去想任何可能。主角光环是无敌的,不然去看看扑克集团和脆脆鲨……


 【“说起来,我一直想哪天胆子肥一点,问问老大以前的壮举。”922说,“毕竟我只见到过两次。”


  154连忙制止:“开什么玩笑?你别乱来!”


  922不解:“干嘛?问都不能问?我发现我每次提老大以前,你都要打断我。”


  “我那是怕你死得太快。”154板着脸说:“以前的事情老大自己都不记得,据说是考试系统出过一次意外,误伤到他,就忘了一些。”


  922呆住了:“还有这种事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
  154面无表情:“因为你只知道吃。”


  922目瞪口呆地坐在那里。


  154又补充说:“你没发现他自己根本不提以前的事么?我刚当监考的时候作过一次死……反正,我不想再经历一次,你也肯定不想,所以求你自重。”


  窗外的雪依然很大,呼啸着拍打而过。


  游惑始终看着楼下,好像沉默无奈,又好像并不着急。他的眼珠蒙着一层清透亮光,耳钉偶尔会在某个角度晃一下眼。


  秦究看了他一会儿,忽然嗓音沉懒地开了口:“我是不是见过你?”


  过了片刻,游惑才转过头来看向他,浅棕色的眼睛像冬夜寒泊。


  “没有。如果真见过,恐怕只能活一个。”


  游惑的声音凉丝丝的,带着嘲讽。


  “是么?”秦究顶了一下腮帮,似乎真的考虑了片刻,然后赞同道:“有点遗憾,不过,好像确实是这样。”】


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逻辑?我不太懂。”侯瑜一脸懵逼地说。

      怎么来个人就失过忆啊喂?

      严峫眯起眼睛打量着究惑两人,意味不明地“啧”了声。

      他在ktv碰见江停那次,好像也是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  难道这两人真的认识?

      不过游惑说的很对,像他们这样的,即使认识也应该是仇家或者死对头什么的……

      ·

      女生们红着脸窃窃私语。

      “游惑是不是在看我啊啊啊啊啊好帅啊!!”

      “别做梦了那是在看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001的声音也太好听了!他是不是充钱了啊,反派怎么会有这么好的硬件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宣布我的三观已经被抛弃了,反派是什么?只要是帅哥我就爱!”

      韩小梅在一旁听着,嘴角抽搐了两下。

      001不会是主角吧!反派卧底那种?

      她恍然大悟,仿佛取得了人间真理。

      2号阅览室。

      “001看起来不像是那种能把下属怎么样的上司啊,为什么154和922都怕他?”解行不解道。

      江停看着他,淡淡地说:“因为有些人并不是你看起来的那个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比如黑桃K。

      江停一想起他,就莫名心情烦躁。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001和游惑都碰巧失过忆?”楚慈眯起了眼。

      绝对不是巧合的。

      难道是他们对打过,然后都重伤而归??


 【154的声音传过来:“老大,时间马上就要到了。”


  922的低声嘀咕也传了进来,他似乎跟在154身后:“上面还好吧?我怎么这么慌。”


  154悄声喝止:“你闭嘴吧。”


  “老大。”154先探进头来,“你们要下去吗?要收卷了。”


  秦究问:“答得怎么样了?我看有位小鬼奋笔疾书,没停过笔。”


  922人未至,声先到:“没用的,具体写了些什么我是没细看,但大概扫一眼也知道,答成那样要是能拿分,我砍头庆祝。”


  154:“……”


  橱柜顶上是个老式钟,秒针每走一格都会发出声响。平时没人在意,这时候就清晰得令人心焦。


  它滴答滴答响了几下,收卷的鸡就叫起来了。


  三位监考踩着这种令人心慌的声音下楼,为了防止违规,愣是等到9声叫完,才给游惑松了绑。】


      秦川擦了擦压根不存在的冷汗,唏嘘道:“922胆子挺大的。但是就算他是监考官也不应该打这样的赌,毕竟没人有那么高的预测能力……”

      况且砍头这事,游惑就算没那个能力也有那个胆。

      祝922一路走好。

      “等鸡鸣完才肯松绑,监考官是被游惑弄出心理阴影了吧。”杨媚哭笑不得地说。

      2号阅览室。

      解行有点担心:“于闻的那篇作文真的能得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如果是考相关知识点名词的话可能会。”江停慢悠悠地挑了一块蛋糕放到了嘴里。

      希望能有点辛苦分。


 【几乎所有考生都闭上了眼,等着审判到来。


  一等就等了一分钟。


  922:“……别是字太多,系统卡机了吧?”


  这位监考话音刚落,答题墙就有了变化。长篇大论洋洋洒洒的答案里,有两处多了个血红色的圈。


  于闻从手指缝里看出去。


  其中一处,就是他写上去的:折射率。


  而另一处,则是于遥最后关头补充的:那张极为简易的折射示意图。


  在两个红圈旁边,冒出了两个数字:


  1


  2


  众人看着数字,还没反应过来。】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侯瑜不可思议地瞪着屏幕:“这他妈也能加分??”

      “果然考试的时候还是要多写一点的。”马翔捂着脸无奈地说。

      不过现实中可没有几个能给你这么细致地批卷的老师啊。

      严峫看着屏幕上那个目瞪口呆的监考官,眨了眨眼:“922的头是不是保不住了?”

      完了,游大佬要现场杀猪了。

      韩小梅惨不忍睹地背过了身,心说大佬还是要留点人性的,不然你们就会痛失一个优秀的厨子……


 【答题墙又有了变化,所有没能加分的废弃答案都消失了。空出来的部分多出一行红色的字:


  加分点:13个人中1人死亡,答成题目要求, 6。


  附加:考生全部幸存, 2。


  本次评卷共计:11分。


  小屋里安静了半晌,紧接着于闻一声嚎叫:“操!!!!加11分!我还以为我们死定了!结果居然加了11分!”


  “哥!!!我拿了一分呢看到没!!!”


  922在这位考生震耳欲聋的声音中,目瞪口呆地问154:“系统疯了吧!搞死题目还他妈有附加分呐?!”


  见154也很懵逼,他又转头瞪向游惑。


  这位被捆了20多分钟的大佬,靠一只脚独得8分。


  游惑冷眼欣赏了一番他的表情,冲他伸出好看的手说:“头拿来庆祝一下。”


  922:“……”】


      “夺笋啊哈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  “我头一回知道高冷冰山为什么有笑点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弄死题目、违规三次还能得这么多分?!”韩越不可思议地说。

      呵,系统果然不是人,感受不到来自人类的情感。

      要是换个真人过来不得两棒子把游惑送回花果山?

      韩小梅麻木道:“也许这就是一个理性的系统的唯一好处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游惑绝对是故意气922哈哈哈哈哈——”一个警员无情地笑道。

      “于闻好可爱啊。”杨媚笑得像个慈祥的大姐姐。

      刚刚那个坚信“‘游于’是真的”的女孩异常激动,心道于闻绝对是个哥控。


 【系统算出总分后,可能也觉得自己疯了。


  憋了半天又憋出一行字:


  卷面-2。


  共计那边跳了一下,从11分变成了9。


  奋笔疾书的于闻同学,先 1,后-2,共计负一分。


  可喜可贺。


  就在小屋里,考生和监考都疯了的时候,答题墙上的题又变了模样:


  题干:猎人的小屋里只剩下12位客人和12套餐具,一人一份,再不会有争抢。但餐具里的秘密依然还在,它就藏在光的下面。坐在阴谋面前的人将面临诅咒,那个人会是你吗?


  要求:找到那套特殊的餐具(但不可损坏餐具)


  考察知识点:光学。】
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于闻写了那么久结果得个-1是什么鬼?”

      “神特么可喜可贺!”

      “这也会扣卷面分的吗?”杨媚疑道。

      一旁的严峫点点头:“毕竟‘解’都有分,那么其他现实高考中的加分项应该都是有的。”

      这点参照得倒挺像。

      “还是不可损坏餐具……”韩小梅叹了口气:“那该怎么找啊?”

      裴志轻轻念道:“‘藏在光的下面’……难道要对着光看?”

      2号阅览室。

      “这题目终于有点题的样子了。”解行唏嘘道。

      阿归抿了抿嘴:“可还是没有提示和问题,解不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难道还是实践操作题?

      解行笑着看向江停:“停停你能看懂吗?”

      江停好像刚从某处收回目光似的,刚好对上解行期待的眼神,才仔细看了一遍题目。

      “应该是折射相关的知识点。”他顿了顿,接着说:“我觉得大概率需要用到……水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本来上午就更完了,忘记发出来了 <(='_'=)>


喜欢的宝贝点下爱心可以嘛~爱你们❤️

评论(135)

热度(1639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