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林

耽圈已退。

联动-《全球高考》阅读体(六)


 【“哥,猎具怎么了?”于闻问。


  游惑指着最后这扇墙说:“有两个空钉子。”


  “所以?”于闻依然不解。


  “钉子上挂的东西去哪了?”


  屋内安静了一下。


  忽然有人说:“是啊……少了两样东西。没人私藏吧?”


  众人纷纷摇头。


  老于:“之前就那样了。”


  大家看着他。


  “就……考试之前,我不是要出门转一圈吗?”老于冲游惑说,“你在睡觉,我就没叫你。出门的时候我想看看屋子里有没有伞,当时这两个钉子就是空着的,我确定。”


  “你的意思是,从我们进屋起,就有两样猎具不在了?”


  “那在谁那里?”


  “猎人甲?”于闻猜测道,“所以……其实是有猎人甲的,只不过他不在屋子里,而是出门打猎了?”


  众人有点慌:“我们又不能出门,他不进来,我们怎么找到他?”


  游惑:“时间没到吧。”】


      “我的天……这考试这么真实?”侯瑜惊讶道。

      “外面下暴风雪,他去哪儿打猎?”韩越慢悠悠地说。

      “啧……这种考试纯按鬼片来的,怎么可能是真打猎。”秦川应声道。

      韩小梅想了想,猜测道:“时间没到?难道像那种剧情游戏里的攻略片段似的?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玩意?”严峫不玩这种游戏,自然听不懂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就是固定的走剧情,你的每一个选择都能决定未来的那种。”韩小梅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严峫的脸色,斟酌了一下说。

      “我去,我还以为就是单纯答题,没想到还有这难度……”侯瑜无奈地说。

      2号阅览室。

      解行满脸羡慕:“果然江停你最聪明了!”

      江停哭笑不得地朝他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阿归早就放下了甜点,抱着臂坐在一旁。

      “这倒是有意思了。”他想。


 【众人对时间的猜测将信将疑,但游惑已经拽了个椅子坐着烤火了。


  大家忐忑不安地跟着坐下,围在火炉旁发呆。


  于遥撑着腰,小心地挪过来。她看了游惑一会儿,对方的侧脸被火光勾了轮廓,比平时略显温和一些,但垂着的眉眼依然透着冷淡。


  她满脸愧疚地说:“对不起。”


  游惑抬眼看向她。


  于遥低声说:“那个墨水……明明是我写的,却害你被罚。之前就想跟你道歉了,还没开口你又被监考带走了。”


  游惑:“……”


  于遥说:“我知道道歉也没什么用,下次如果再有什么,我替你去。”


  游惑:“……”


  他垂着眼皮看了于遥一眼,又收回目光,继续烤着火:“不用。”


  于遥张了张口,还想说什么,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。


  她坐着发了一会儿呆,突然问游惑:“你不怕么?”


  游惑伸直一条腿,火炉太暖和,烤得他又有点困。】


      “于遥姐好善良啊……”韩小梅不禁感慨道。


      这样的人,在如此危险的考场中更是少之又少。

      虽然大家对她的印象不是很深,但现在又都心生好感。即使有人get不到,起码也不会厌烦。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“游惑状态好稳啊,不得不说,我当年上学的时候要是有这心理素质,也不至于老是过不了及格线。”马翔脸上写满了敬佩。

      “不过我感觉,游惑也没有想让于遥道谢的意思吧。” 杨媚说。

      毕竟没什么损失。

      但杨媚第一个想到的不是这个,而是对游惑这个人仅有的认知,认为他就是那样的人。

      不明缘由。     


 【他安静片刻,懒懒开口:“怕什么?”


  “怕死,怕违规……或者随便什么。大家都很好奇,感觉你很厉害,好像什么都不怕。”


  “怕有用么?”


  于遥点了点头,轻声说:“也对,但克制不住吧。我就很怕……”


  游惑眼也没抬,说:“你胆子不算小,那种成分都搞不清的墨水你也敢往墙上写。”


  他说话不费劲,好像连嘴唇都懒得动,嗓音很低,有种冷冷的质感。但被温暖的炉火一烤,也没什么责怪的意味。


  于遥低下头,依然愧疚得不知道说什么。


  她憋了很久,才憋出一句:“我其实……”


  但话没说完,她就发现游惑一条腿踩在椅子边缘,手肘搭在膝盖上,似乎又要睡着了。


  她愣了一下,还是把话咽回去。她没有惊醒游惑,又慢慢挪回到两个老太太身边。


  “他怎么又睡着啦?”老太太轻声说,“他来之前是不是没睡觉啊?”


  于闻隐约听见这么一句,他看了游惑一眼,心说不,我哥睡觉了也这么困。


  于遥却没多话,她靠在老太太身上,目光落在远处某个墙角,似乎又发起了呆。】


      众人愣愣的不知说什么,只是莫名感觉很暖。

      游惑这人明明平时看起来很冷漠,说话也总是带着淡淡的嘲讽意味,但……

      现在好像又有点另类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游惑是有什么嗜睡症之类的吗?”杨媚试探着开口发问。

      “看起来倒有点像。”严峫心想。

      毕竟开章的时候他就睡了很久,后来去禁闭室,又补了三个小时的觉。

      2号阅览室。

      解行突然觉得,现在的这个游惑,和自己认识的江停有那么一点点像了。

      套着生人勿近的外壳,却又在某些时刻,散发出温暖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好像他们永远都停留在光明下,令人羡慕不已。


 【不知过了多久,橱柜上的时钟轻轻跳了一格。


  北京时间,凌晨四点整。


  突如其来的鸡鸣惊得大家一个激灵。


  他们猛地坐起身,面面相觑,这才反应过来,自己居然迷迷瞪瞪睡着了。


  于闻啪啪给了自己两巴掌,稍稍清醒一些。


  他刚放下手,就听见了一种奇怪的声音。


  “嘘——”


  他抬手示意了一下,轻声问:“你们听见没?”


  “什么?”老于瞪眼看着儿子闹鬼,一头雾水。


  “没听见?”于闻说,“就……一种咯吱咯吱的声音。”】


      “有人要来了?!”严峫瞬间绷紧神经。

      “不会是猎户甲吧……”韩小梅轻声说。


 【屋里倏然安静下来,没人敢动。


  所有人都一脸惊疑,屏息听着动静。


  果然,过了大约几秒。


  咯吱咯吱的声音又响了起来,这次所有人都听见了。


  就像是……雪地里,有什么东西拖拽着某个重物。


  那个病号竹竿儿突然打了个手势,指着窗外,无声说:“这边。”


  他嘴巴还没来得及闭上,屋门就“吱呀”一声打开了。


  一个黑黢黢的影子从门口投映进来。


  接着,一个白脸人拽着一根麻绳子进屋了。


  他骨架很宽,个子却不高,脸像过度曝光的纸,眼睛也很奇怪,黑色的瞳仁部分太大了,以至于眼白所剩无几。


  他勾着背,一点点卷着绳子,腰间挂着的宽背刀和小陷阱圈叮当作响。


  屋子里没人说话,众人眼睁睁看着他把一个麻袋拖进屋,然后关上门。


  直到这时,他才转头看向炉火,漆黑的眼睛眨了两下:“啊……真好,来客人了。”


  众人:“……”】


      “我操了!这猎人怎么长得那么瘆人??” 马翔吓得一蹦三尺高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活人?”严峫挑起了一边的眉。

      “会不会是那种恐怖小说里的NPC?”韩小梅探了探脑袋,轻声道。

      “不过也有可能是真人扮演吧,毕竟监考官们看起来更像活人。”裴志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害……监考官和NPC的性质肯定不一样啊,他们更像那什么……管理员!”韩小梅反驳道。

      韩越盯着那张怪异的人脸,不知在思索什么。

      2号阅览室。

      解行也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猎人甲的五官并没有多突兀,但组合在一起却莫名惊恐。

      “故意吓唬人?”他想。

      阿归看了两眼,并没有多大的反应。毕竟他在毒贩窝里待了这么多年,见过的自然要更多。


 【来闹鬼的这位,就是他们等了很久的猎人甲。


  他缓缓搓着自己的手说:“这两天大雪封山,我就知道又有食……唔,又有客人要来了。”


  客人:“……”


  “外面可真冷啊。”他轻声慢语地说:“雪堆得太厚了,大家都躲起来了,几乎找不到猎物。我花了很久很久,才挖出来一只。”


  他踢了踢那个麻袋,冲众人殷勤地笑起来,嘴几乎裂到了耳根:“你们运气可真好,赶上了我的饭点。”


  他又叹了口气,解释说:“没办法,雪山上东西太少了,总是隔很久才来一群。我得勒紧肚皮,才能活下去。所以我一天只吃两顿饭。”


  “早上4点一顿,下午4点一顿,跟我共进美餐的机会可不多。”他看着橱柜上的钟说:“哎呀,正是时候。你们在这等了这么久,一定饿狠了,我都听到你们胃里的声音了,是不是迫不及待了?”


  客人:“……”】


      “什么玩意我没听错吧,他刚才是不是想说‘有食物来了’?!”一个小警员激动地说。

      “我艹吃人?”马翔听了脸色也不太好。

      “不会吧……系统要是这么盼着考生死干脆别让他们考试了啊!”侯瑜异常烦躁了。

      毒贩们那边倒是听得津津有味。

      也许是天生反社会,他们对这种片段居然有种享受。

      真是不可理喻。

      2号阅览室。

      阿归猜到“食物”的时候,脸色突然变得很奇怪。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“吃啊,给我吃下去!”

      周围的人群仿佛都渐渐离他远去,无论他怎么挣扎,都无法逃脱记忆的涌潮。

      他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恐怖的时刻。

      “阿归?”江停疑惑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我没事。”阿归重重呼了两口气,向他轻轻摆了摆手。

      没有人知道他经历过什么。

      但他很庆幸,有一个兄弟像暖阳般照耀着自己,想要把自己拉出泥潭。


 【“你们一共几位来着?”他伸出手指,一个一个按人头数过去,“老太婆、病秧子、小流氓、酒鬼、酒鬼儿子……”


  没有一个称呼是好听的,但凡被他数过去的人脸都绿得很。


  他数到游惑的时候顿了一下,不太高兴:“怎么还有一个睡不醒。”


  “算了。”猎人甲被搅和了兴致,转头看了一眼答题墙的题干,说:“听说一共有13个人,但我的食物有点少,只够12位,真遗憾。”


  他说着,舔了一下嘴唇:“我是真的饿了。不过你们还要稍等一会儿,我得准备准备。我可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客人。”


  于闻:“……”


  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娘的猎人。


  猎人甲弯腰抓起麻袋。


  麻袋看上去特别沉,不知道装了些什么,众人也不太想知道……


  他拖着麻袋走到屋子一角,在挂了母鸡的屋子前停步。


  钥匙叮叮当当一阵响,猎人甲仔细挑出一枚,打开了屋门。


  一股腐朽的怪味散开来。


  很难形容那种味道有多难闻,就像是坏肉、灰尘和腐烂的木头堆在一起。】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这他妈也是个起名鬼才。

      是个人听了都得黑脸的那种。

      韩小梅突然联想到了那位001号监考官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监考你厉害……”她摇了摇头,把想法抛到了脑后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麻袋里不会是人吧?”一个女生颤巍巍地说。

      “猎人甲也太吓人了……”她的朋友在旁边抖得像个筛子。

      “他这是要去干嘛?”杨媚疑道。

      “看这样子……是要去做饭?他不是说自己饿了。”秦川接道。

      不过考试还管饭……能称之为贴心么。


 【那个挂着母鸡的房间,大家一直以为是卧室。


  现在才发现,那其实是一间厨房。


  里面有一个长长的案台,躺个人上去不成问题。


  而另一边是红色的长木柜,柜子上挂着好几把锁。


  猎人甲冲众人笑了笑,又鞠了一躬,说:“稍等,很快就好。”


  然后关上了屋门。


  过了半晌,老于咽了口唾沫:“那个猎人嘴好大,吞个把人头不成问题,我老觉得他要吃人……”


  于遥喃喃:“那个麻袋里装的什么?”


  这两句话放在一起听,效果非常可怕。


  众人目光投向窗户。


  外面漫天大雪依然没停,考试前老于出去探路就说过,四面全是雪,树都长一样。方圆百里没有房子,没有人烟,安静得吓人……


  哪来的猎物?


  更何况,猎人甲说,食物是他挖出来的。


  他们下午刚到这里的时候,有一个男人不听指令拆了收音机,不久后,他的尸体就被埋在了雪里……


  众人不约而同想起了这件事,脸上露出深深的恐惧。】


      “真是人?!”众人惊讶道。

      傻逼系统没有人性,还要逼着考生去吃死人肉?

      在座的各位基本脸色都不好。

      “能躺人的案板……不会用来剁活人吧……”马翔的声音悠悠地响起,十分衬景。

      “别乌鸦嘴!”旁边一个警察瞪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“要是我去考这试,饿死也不吃猎人甲的饭……”韩小梅坚定道。

      2号阅览室。

      “他们真的要去吃人肉?!”解行激动起来。

      阿归皱起眉头。

      从刚才那一刻开始,他便越来越厌烦这个系统。

      连带着也看不惯监考官们。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楚慈盯着屏幕,抿着嘴唇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也许是想到了之前那些被自己杀掉的人?

      他自嘲地笑了笑。


 【“要吐转过去。”游惑的声音冷不丁响起来,“别再弄我一身。”


  “哥你醒了?!”于闻惊喜地叫了一声。


  “喊什么!能不能小声一点!”纹身男粗着嗓子斥道。


  游惑瞥了纹身男一眼,说:“我没睡。”


  于闻:“哦——那你干嘛总闭眼睛。”


  “眼睛不舒服。”


  于闻想起来,他爸老于似乎说过,游惑的眼睛做过手术,光亮的东西看久了会疲劳难受。不过平日里,他从没听游惑自己提过,以至于他总不记得这件事。


  “哥,那猎人说的话你都听见了?”于闻问。


  游惑“嗯”了一声。


  于闻:“怎么办?”


  游惑懒懒地说:“我有点饿,等开饭。”


  于闻:“……”


  你吓唬谁?】


      ???

      众人懵逼了个遍。

      “游惑口味这么重?!”马翔的三观仿佛被一拳砸碎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之前总是脸红的那批女警顿时无言地别过了脸。

      可能是脸疼吧。

      “游惑生过的病不少啊。”严峫喃喃道。

      失过忆,眼睛又有问题,他曾经到底是做什么的?

      严峫心中游惑的神秘色彩又厚了一层。

      隔壁鲨鱼应该也有这么想,只不过他好奇的是这个年轻人为什么敢如此大胆。

      2号阅览室。

      解行嘴里的蛋糕差点掉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我认识的那个游惑???”解行的不解就差变成实体呼在阿归脸上了。

      解行又愤恨地揉了揉脸,自言自语道:“绝对是故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江停看着游惑,突然有点佩服他的临危不乱了。

      说来难得,有这样的人同队,那些考生们或许能放轻松一点呢?

      毕竟在心理上,他们已经赢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终于码完啦,四舍五入又是双更的一天~ ٩(●´৺`●)و


这里想征求一下大家对反派戏份的意见,以便后期的调整,感谢各位的喜欢与支持!!❤️


每日一次的求粮票求红心◔.̮◔✧

评论(47)

热度(1434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